飄忽不定、
這是記錄的地區。
有的想法會寫寫置放,
很隨興 =w=


CP隨意、
沒有太大雷點、
我的腦洞請慎入。

关于

喻黃_學生時期 【相知相惜_相戀】

#YY世界。

#平行架空。

#無參考資料,設定BUG請笑笑掠過OTL

前言.

在這座城市裡,一座大學建在了一大塊土地上,人稱

_榮耀城。

顧名思義,這所大學就叫榮耀大學,附設榮耀高中,因此建地頗具規模。

就像一座城堡,沒有明顯的城牆,大樓與大樓之間雖然沒有設置互連通道,不過因為大樓的建造之壯觀,又因為大樓的數量不多也建得挺近,遠看就好像一座輝煌的城堡一樣。

一部份的地建了教學大樓,另一頭則建了座體育館;雖說有操場、籃球場,不過下雨天或是競賽都是在體育館的各場地進行。

接下來就剩一旁附屬的榮耀高中,說是附屬卻也在城堡的範圍之內。

大學大樓的對面,一座高中矗立,這是第二座城堡。

炎暑已過,秋天正要來臨,榮耀高中在這個逐漸涼爽的時節有著一項重要的活動,或說是任務

_招生。

今年從中學畢業的這一屆,有幾名不同學校組成的一個小團體,教育界戲稱黃金一代。

雖然說他們是小團體,這也只是大部分站在頂端的老師或學生有機會聽說的。

至於,黃金一代的成員本身當然也多多少少從老師們的嘴裡聽過這一稱呼,由於黃金一代的成員遍布各大中學,大部分都沒有很深的認識,頂多對於哪個中學的誰誰誰搶過我的什麼演講比賽第一名,或是什麼科研展之類的。

榮耀高中,一開始是沒有這所高中的,不過由於大學成功的帶出了好幾名重要的人物之後,教育部撥款讓榮耀高中得以成立,也是為了日後可以擁有更多的優秀人才。

根據可靠消息指出,這一批優秀的黃金一代紛紛投靠榮耀高中,為了近一步認識榮耀大學好占有先機,以便爭取榮耀大學的入學邀請函。

01.

今年,榮耀高中部的招生來了很多人。

有真的來報到的,有看熱鬧順便幫幫老師們忙的,也有特地從別的地方來湊熱鬧的,更有仰慕黃金一代的粉絲前來朝聖,總而言之,可謂熱鬧之極。

進入榮耀高中的有霸圖_張新傑、嘉世_蘇沐橙、雷霆_肖時欽、藍雨_黃少天/喻文州/鄭軒、虛空_李軒、煙雨_楚雲秀、皇風_田森、輪迴_方明華......

託圍觀群眾的福,這幾名高材生可是在完成報到就互相打了個照面,學校方面也將這幾名學生安排在了一個班,而這個班的成績方面此是後話。

都打過照面了,當然也就寒暄了起來,比如像是......

:嗨,你也報這間高中呀!高中三年請多指教了。

:你怎麼也在這兒,我說你呢看哪兒呢聽力這麼糟,欸不是,我說你不是當初說要報你家附近那間的嗎?說是離家近,所謂錢多事少離家近,不對錯了,是多睡會兒離家近不怕東西忘了帶............

諸如此類。

在這一天,大家都見識了話嘮的殺傷力,也因此記牢了他的名字,他叫黃少天。

不過大家都是這樣叫的他,黃少。

02.

話嘮,呃不是,黃少天有一個同校的同學,叫做喻文州。

說到喻文州,有人可能會想起前些年某位大學霸戲稱的一個詞兒_手殘。

怎麼這麼說呢?

因為喻文州寫字總是挺慢的,速記時候的速度跟那位大學霸平時的寫字速度有的一拚,所以才會被那位前輩這麼講著玩。

不過別以為這樣你就可以贏過人家啊!

人家是跟一群的學霸比,學霸的速度本來就因為思緒快所以有所提升,他寫字慢思緒可也不慢的啊,只不過寫字速度提不上來只好撿精簡的寫不然就跟不上了。

說起學霸一場淚,學霸的世界我們凡間臣子不懂OTL

這裡要提一下,黃金一代並不全是學霸,應該說不是文理雙全的那種學霸,他們大多是某項精通、或是才能、或是體育,那個田森就是體育競技方面的王者。

03.

從以上的各種說詞間,應該可以看出黃少天和喻文州不是同種類型人了吧。

這兩個是怎麼成為朋友的呢?

這就要說起中學時期的一件事。

初中的黃少天,身邊朋友不多但都是很鐵的朋友,雖然年級各不相同,而唯一的一個是跟自己同班的鄭軒。

鄭軒這人嘴上老是掛著壓力山大,卻也沒出什麼岔子過;黃少天總是喜歡拉著他到處跑,直到他認識了喻文州。

喻文州精通的是英文,中學的他英文程度不會輸給大學的英文系學生,可謂英語的天才。

可這天才的背後是花了多少心血去練習的,只有他自己知道,但不久這件事便被撞見的黃少天發現了。

04.

這天,飄著雪花的早晨,黃少天就這麼醒來了。

沒有什麼特殊原因,就是這樣坐起身、醒來了。

也許是有什麼原因吧。黃少天滴咕著搔搔頭去洗漱了。

太早起而無所事事的他,決定早一步去學校,眼看外頭的雪花就要停了,也許走道那些磚頭地上積了雪可以拿來堆雪人、打雪仗。

這樣一想,黃少天就不再覺得這樣的天不好好窩被窩裡睡覺太可惜了。

出了門,雪果然停了。

藍雨中學就在隔壁街區,快走幾步就會到達,他卻沒有預料過會看見這樣的一幕。

歡快的步伐踏進校園,熟悉的路徑直走到教室座位,隨後又出了教室。

此時早上六點整,昨夜下過雪今天一早教室沒有人這麼早到。

繞著那些磚頭地走,嘎吱嘎吱的踩雪聲伴著黃少天,走著走著,他來到了操場。

05.

操場中央,一名少年穿得並不厚實,從容的在操場中心來回走著,手上捧著一本書,嘴裡也念著些什麼。

那份從容的姿態讓黃少天愣了一楞,看著隱約露出的衣料可以確定他是藍雨中學的學生,可是他這麼早在這裡做什麼?

時不時的冷風拂面吹來,楞站在操場外圍的黃少天聽見風帶來的清晰明亮的聲音朗讀著英語。

傻站著的後果就是忘了天氣冷,不出一會兒一個冷顫一個噴嚏,操場上的男孩注意到黃少天了。

「你好。」傻裡傻氣的黃少天往操場中央走去,抬手搔搔頭有點侷促。

「你好,請問有事嗎?」男孩看著來人,沒有過多的驚訝。

「沒有,我就是今天醒的早了想說外頭下了場大雪學校也該積雪了,我就來看看晚點大夥們到了能不能大個雪杖什麼的,你要玩嗎?可好玩了,再不然也可以堆雪人啊什麼的......」囊中羞澀,黃少天臉頰也不知道是被凍紅的還是自己血氣上湧紅的,「你會不會覺得我很煩話很多......」

「還好。」喻文州皺了皺眉,有些不解,「我是喻文州,你是哪個班的?」

「喻文州?這個名字好熟啊...啊!你就是那個英語演講冠軍,那個喻文州嘛!」一臉笑了開來,伸出爪子抓住了喻文州的雙手,「你好你好,我是黃少天啊,那個國語文比賽的優勝,那個黃少天!天啊,我一直想認識你來著,居然在這裡可以遇見你,早知道就早點過來了...... 欸對了,我一直想問問你啊,為什麼你英語可以這麼好啊,我總覺得在看外星語啊!」

「少天,我可以叫你少天吧?」

「可以可以,欸我說我在問你事兒呢,你叫我做什麼?」

「可以先放下我的手嗎?」*^_^*

06.

「啊,那個,不好意思啊......」垂頭喪氣的,黃少天要是有狗尾巴,喻文州可以想像無精打采的狗尾巴一甩一甩的,好不可憐。

「沒事,」微笑常駐的笑顏沒有因為低溫而消失,還是一樣笑笑的看著剛認識的黃少天,「就快要七點了,走回去差不多可以趕上七點鐘打,走吧。」

「啊好。」低頭懺悔的黃少天很是安靜。

喻文州在腳邊附近提起一個黃少天扔在教室裡的那種背包,淺灰色的配上藍雨的校徽。

不長的背帶側背在慣用手的肩上,手上的雜誌沒有收起來......

黃少天低垂著頭走路,還時不時掃一眼喻文州手上的雜誌,不過這次他不再發話。

「少天,」聽聞叫喚,得到了一個抬頭詢問的眼神,「怎麼不說話了?」

眼中的笑意不是嘲笑,反而有種關心的意味存在,黃少天張了張嘴......

「說...說什麼?」

清脆的銀鈴笑聲,喻文州笑得瞇起了眼,「我已經知道你想認識我,然後呢?」

「然後?」黃少天不安地搓搓手,「沒有然後了吧,就想問你知不知道要怎麼樣才可以跟你一樣,英文這麼好......」

「然後呢?」

「然後...然後......」黃少天好似鼓起了勇氣,問了出來,「你願意教我英文嗎?」

07.

成功的以"然後呢"之法則讓黃少天恢復精神的喻文州,在此之後感受到了來自話嘮的威力。

不過,他沒有像同學一樣覺得"黃少天話真多啊!" "我的天啊!"之類的。

冬天將過,春天到來。

黃少天自從在一個雪天的白花花的早晨認識了喻文州,毅然決然拋棄了同班的鄭軒,每節下課都往隔壁班跑。

國一上學期就要到尾聲,國一二班的黃少天總是一下課就往隔壁國一三跑。

是了,喻文州就在三班。

「喻文州喻文州,這兒!」在三班後門口嚷嚷的正是黃少天,原本互不認識的兩個人突然之間就熱烈了起來,實在太引人注目,不過這種注目黃少天可不理會。

「少天,怎麼了。」喻文州的座位就在走道的窗戶邊上,黃少天順從地鑽過去喻文州坐著的那扇窗戶。

「欸,我可不可以別叫喻文州啊,感覺好嚴肅的啊,叫你文州會不會很奇怪?」

「不會。」喻文州看著總是笑著的青年,就好像一個小太陽,在他身邊總是感覺暖呼呼的,寒冬的冷意都被驅散。「怎麼了,每節下課都跑過來?」

「啊,打擾你嗎?可是這兩節都是英語課啊,我也不懂要做啥好,就乾脆來找你啊。」黃少天趴在窗櫺邊上,跟坐著的喻文州拉近了距離,彷彿耳語一般。

08.

為了防止這種一下課就往隔壁跑的舉動,喻文州讓他在教室待著,準備下節課要上的課或是看自己帶來的書。

預習什麼的實在不太符合黃少天,於是他選擇了看喻文州帶來的書。

喻文州的背包裡有著幾本課外書,有名著也有現代文學。

說白了,這也是學習,只是以課外書的形式罷了。

黃少天就真的這樣乖乖地看書嗎?

嗯,是的。

一開始,黃少天自然興趣缺缺,不過一翻開喻文州遞過來的書,臉上的表情可謂精彩。

「都是原文啊。」苦著張臉,好不可憐。

手上捧著的是Wuthering Heights (咆哮山莊),假日剛借回來的原文書。

喻文州笑著看他,「這是圖書館借的,有什麼不懂放學來找我,我給你講。」

有了喻文州的這句話,黃少天看著手中的書、眼中燃起了鬥志。

「快回去吧,也要鐘打了,上課還是專心上課,知道嘛。」喻文州像是成功安撫了要不到糖吃的小毛孩一般,眼底笑意明顯,拍拍黃少天的頭讓他回教室去。

而黃少天沒有被哄的感受,只是看著成功秘笈那樣回了教室......

09.

翻開今天拿到的書,上頭印著圖書館的印章,還是一樣是市立圖書館借來的書。

至從那天,喻文州跟他保證,放學之後你要問什麼、幹什麼都隨便他之後......

放學鐘聲一打,黃少天不再急急忙忙收拾書包跑回家了,先是翻翻課餘時間看的進度,再理理書包,往隔壁班走。

「少天,」喻文州正收拾著東西忽然被同學叫了聲,往外看去,「怎麼不進來?」

「可以進去嗎?」黃少天這會兒反而矜持上了,往前都是往其他班級衝的,反倒問了這麼句話。

「可以,進來吧。」

得到首肯,黃少天在零零散散的同期生散去的教室裡,向著喻文州的座位走去。

「文州啊,你說為啥莎士比亞總是寫這些什麼情啊愛啊的?古時候就沒有其他事兒要做啊!」捧著看到一半的書,習慣性地坐在了喻文州前排的椅子上。

這是屬於放學後的小小交流會,成員僅有喻文州和黃少天。

漸漸不再需要查字典看原文的黃少天,英文水平在平時小考上也有所提升。

這才讓黃母消了疑惑之心。

那天,行動力驚人的黃少天一放學就衝往隔壁班......門口。

喻文州帶著他進了教室,一個一個詞兒的翻譯解釋,直到第一段落結束;天色暗得快的冬末,外頭已經夕陽西下,路燈紛紛點亮了起來。

從來沒有這麼晚回家的,黃母著急得團團轉,又心想這孩子怎麼又跑出去玩了,這麼晚了還不回家,都在搞什麼呢!

10.

這樣的一個放學後活動一直持續到了期末,寒假的到來,兩人想了想決定圖書館見。

然而,其中種種都沒能打斷這項活動,直到畢業的到來。

「文州文州,你說過榮耀沒有?」黃少天抱著一份學校簡介,來到了喻文州跟前。

「榮耀大學高中部?」在操場邊拉著筋,剛慢跑完的喻文州喘勻了氣息,湊過去看黃少天手上的那份資料。

「去嗎?」黃少天翻著內頁,有介紹榮耀大學的、有說明高中部成立源由與近期發展的,在最後一部份看到了歷屆入取的門檻。

相對看了眼,看著門檻......

「這個成績應該上的了吧。」黃少天比對著自己的模擬成績。

兩人已經成為國三生,臨近大考的兩人卻也沒有特別的緊張情緒。

每天的考試成山,練習題成堆;會話英語的練習討論就暫時放緩了,原先一天可以弄完的會話,利用回家路上的時間、零零碎碎的,至少要一周。

由此可見,國三的壓力之巨大,課業之忙碌。

不過,這兩人也就一開始全拿去練英文而已。

接著下來,黃少天看著喻文州其他成績也挺好,就把課上的問題給問了、喻文州也把自己不懂的問了,小型的讀書會就這樣建立了起來。

周圍人就是覺得,他們兩人越發要好了起來。

11.

時間總是飛逝般掠過,一轉眼便是畢業典禮。

這個暑假,兩人沒有相約出門讀書,倒也不是就沒出門了。

跟著班上組織的活動出去玩了兩星期,不同的兩個班,沒有特別安排卻也在目的地碰了頭。

興許就是緣份。

「欸!你們看看,那邊那幾個是不是隔壁班的啊!」黃少天坐在遊覽車的窗邊,看著即將駛近的目的地那頭的幾個人,不只是一點半點的眼熟,連忙喊身邊的人看看。

「唉唷!還真的是欸,這麼巧!」二班班長看著在隔壁班三年的隔壁同學,笑了出來。

大夥們也被這句話吸引了,紛紛探頭觀望了去。

是啊,還真是巧。黃少天這麼想著。

掏出手機,卻尚未存上喻文州的手機號碼,悻悻的。

12.

兩人親密的過了近三個年頭。

親近的連雙方家長都互相熟悉了,突然來臨的畢業分離,黃少天有種說不出的滋味。

不過他只有喻文州家裡的聯繫方式,他不敢打過去打擾人家。

所以他在出發之前的日子裡總是一個人悶著鎖在自己房間哩,沒有特別想做的事,就只是倒在床上沒頭沒尾的打著滾,中午餓了才出門出去買吃的。

這種莫名的、無所事事的,黃少天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也沒法形容出這些感受,他甚至猜想,喻文州會不會有這種相類似的感受?

13.

很快的,二班組織出來玩的學生們也下了車。

黃少天揹著後背包,那小眼神兒直勾勾的望著三班那頭。

看的班上同學都看著他笑了出來,幾個關係比較好的還嚷了出來,

:黃少啊,你不是忒大膽的主,想就過去看看啊,隔壁班早把你當他們外邊同學了,你慫什麼!

:是啊,黃少你怕什麼了,三班會把你給吃了不成啊!

:去吧,黃少就決定是你了!

:順便問問誰出的主意啊,根本姑娘這麼有志一同?

「你們別瞎起鬨啊!」黃少天怒了,臉頰卻是蘋果紅的。

:你還害羞啦!

:什麼?黃少會害羞!

:什麼什麼!我也要看!

:都吵什麼呢?你們沒見過?

:沒呢沒呢,黃少居然害羞呢!

......

14.

「過不過去看看?」

三班的同學老遠就聽見二班的調侃,被調侃的人,那不正是咱外邊學生嘛。

一名比較知道內情的同學胳膊捅了捅喻文州,示意看去的方向,問著。

「那要一會兒我回不來,或是咱班多一個人了呢?」離的距離遠了點兒,從二班那的確是較難看見喻文州的身影,喻文州就遠遠的望著,笑意越深。

「不打緊,我跟隔壁班長姑娘認識的,我份額給你換,」此人正是三班班長,偶爾晚點回家總是看見喻文州在自己班級裡跟隔壁班的黃少天讀書。

「你要在不過去,要被惹哭了咋辦?快去!」這次的語氣有了催促,伸手一推,喻文州就這麼順著班上同學讓出的道路,來到二班的面前。

:喔喔喔!出來了!

:喔喔!這就是隔壁班的嘛!

:喔!就那個喻文州啊,不是?

:就他啊,都小心點兒,別再鬧黃少了。

:怎麼說?

:你們都不知道,喻文州可是用笑容逼敵的啊!

:喔喔喔!我知道我知道!

:爆料啊!

:那天兩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路上出現了幾個隔壁學校的高年級生,一臉流氓痞子樣擺明了就要見點兒小錢花花,喻文州看這勢頭不對,拉過黃少天擋在他身前笑著面對那群痞子!

:然後啊,那群痞子被這笑容看的頭很大啊,就溜了。

:真是壓力山大啊。

15.

「少天,」喻文州順著自家班長的意願來到黃少天身前,「這是怎麼了?」

臉頰通紅、呼吸急促,黃少天直盯著地面瞧,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喻文州勾著手指抬起面前人的下巴,眼神深邃的看著他,「少天,深呼吸。」

「吸氣,」看著跟著指示吸氣的黃少天,「吐氣,很好再次,吸氣,吐氣。」

「好點兒了?」臉頰紅紅很是可口,此時卻並不適合說這些。

「嗯。」

黃少天點了頭回應,喻文州伸手撥攏額前碎髮。

「怎麼了這是?」喻文州臉上的笑回來了,被盯著的二班同學,頗有壓力。

「今晚有生日會,你知道嗎?」喻文州看著不敢開口的同學們,拉著黃少天就往自家班級走了去。

「誰生日。」黃少天仍然沒有什麼活力的感覺,喻文州看著也皺起了眉。

「班長,我離開一下。」喻文州喊了之前那女孩一聲,便帶著黃少天往一旁的森林走道去了。

16.

「少天,這裡就沒有別人了,你可不可以說說怎麼回事?」

「喻文州,我......」

離開人群之後,黃少天激動的心情有了稍稍的平復。

可是有一股心情次怎樣都壓抑不了的!

他想到的是,他也許喜歡上喻文州了。

原因? 很抱歉,沒有為什麼。

喜歡哪裡? 全部吧,喻文州的一切都喜歡。

這是同性戀你知道嗎?

......可我就是恰巧喜歡上同性啊,這也算同性戀?

黃少天板著臉,心理的自問自答還在持續著;不過,喻文州的臉色到是難看了起來,他鮮少看見黃少天繃著一張臉。

「喻...!」顯然是被喻文州難看的臉色給嚇的,黃少天好不容易聚起的勇氣差點就給散了。

「你到底在想什麼?」喻文州已經控制不了自己溢出的情緒,抓著黃少天雙臂也板著張臉,情況不甚樂觀。

「我在想......」黃少天看了看他,驀地一陣熱氣竄上熏紅了雙頰,「我可能喜歡上你了。」

「什麼......」

17.

愣住的喻文州身旁原先的那些緊迫感瞬間散得乾乾淨淨,禁錮的雙臂也放鬆了不少。

黃少天雖然紅著臉,兩隻眼睛大大的,臉上的微笑險些閃瞎人。

「你喜歡我?」難得的,喻文州像是反應慢半拍,良久才反問了這句話。

「我想是的。」

突然放大的臉孔,即使已經十分熟悉這樣的突然還是有些驚嚇。

被捕獲的雙唇失去了自由,喻文州什麼也沒說就這樣親了個爽。

「少天,生日快樂。」懷裡摟著有些站不直的黃少天,在明亮的額頭上烙下一吻,「我也喜歡你。」

_end。

评论

© 星辰閃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