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忽不定、
這是記錄的地區。
有的想法會寫寫置放,
很隨興 =w=


CP隨意、
沒有太大雷點、
我的腦洞請慎入。

关于

夢開始的地方 (大孫生日快樂)

#談及手傷退役。
#HE,請放心。
#填了坑不管後續。


榮耀開啟之後的第三年,榮耀聯盟成立了,神之領域也隨即開啟。

那時候還是大神們的主場,符合神之領域的地域。

混亂的神之領域,不僅有一葉之秋、大漠孤煙還有一對組合。

一個叫百花撩亂的彈藥專家,一個是狂劍士落花狼藉。

帳號卡裡名字都帶花的兩個人,槍林彈雨血光飛濺,彈藥專家的子彈射出給了狂劍士進攻時的掩護,狂劍士殺敵的飛濺血花讓煙霧的畫面裡有了顏色。

喜歡上這個畫面的粉絲們給取了個名字,繁花血景。

一般,剛開啟一個高等點兒、需要玩家做一連串的任務才能通行的一塊地圖,先進入的一定是操作較好的一群人。

事實證明,這群人後來都是榮耀史上的大神,也進軍職業選手圈。

雖然榮耀聯盟剛建立不久。

在百花俱樂部成立之時,聯盟主席金成義要求百花招開記者會。

原因就在於百花的正副隊長。

隊長是落花狼藉,操作者名為孫哲平,是一個整個人都跟狂劍士氣質及其相符的一個人。

副隊長張佳樂,百花撩亂操作者,腦後脖頸處紮著個小尾巴。

以上兩人便是神之領域裡的繁花血景創作者。

說到繁花血景,利用彈藥的煙霧效果隱藏身影進而殺入敵陣這件事,其實也不是輕而易舉辦到的。

當初在神之領域被追殺的張佳樂遇上了孫哲平。

「我看你技術不錯,要不要跟我來個組合。」

說起來輕鬆,當時也是一個湊巧打出繁花血景的雛型。

後來只有兩個人才知道緊急特訓有多折騰人。

兩人合力解決了追來的一夥人,聯繫聯繫就準備來練這個華麗的繁花血景。

於是交換了QQ號,決定了要在孫哲平那兒動工。

張佳樂帶著行李、大學入學通知書,就飛往B市。

雖然說著要提前去學校,不過張佳樂入取的學校在自家本地,K市。

至於最後兩人來到了K市,而張佳樂則是繞了一圈又回來了的心情,略複雜。

當然,這是後話。

孫哲平,跟張佳樂同年。

也就是說,今年也該是領大學入學通知書的時候了。

看著Q上聯繫要簽約的百花戰隊,孫哲平瞥了眼通知單,然後給撕了。

之後入門的張佳樂當然也看見了撕成廢紙的通知單,B大。

「我去!大孫看不出來你還是個學霸!」手上拿個兩半的通知書,張佳樂驚呼。

「壓線進的。」孫哲平聳肩。

「張佳樂,你看Q了沒有。」

「咋了咋了?有人要簽我嘛!」

「我收到百花的,你看看是不是一樣。」

不出五分鐘,張佳樂淚流滿面,「大孫,百花在我家那兒啊。」

「啊?」

孫哲平也傻了。

「我問問他給不給報。」

「機票啊,快問問。」

百花經理同意了兩張報銷的機票錢,不就是機票錢嗎?

繁花血景都簽下來了,不就B市到K市兩張機票錢嘛,百花有。

拎著行李飛到B市再飛回K市的張佳樂心一個叫累。

體質好的不暈機的人,一趟飛機連著坐兩回都做暈了。

拖著張佳樂走進百花小小的俱樂部大樓,經理已經在大廳等著他們,就剩他們到、簽契約。

簽約很順利,年薪這件事會因為發展越來越好的關係成直線上升狀態,不過一開始的薪支的確也高不了哪兒去。

第一簽,簽一年。

食衣住行通包。

兩人拉著本該到大學宿舍報到的行李,住進了百花的選手宿舍。

喔,條件欠佳嘛,正副隊長雙人房。

「大孫,你說為啥不是上下舖?」張佳樂看著兩張單人床,深思了起來。

「怕人睡了滾下床。」一臉"多簡單的問題,這也不知道。"表情的孫哲平,看在張佳樂眼裡嘲諷值滿滿。

「孫哲平!」

「幹啥。」

「你大爺!」

「我沒大爺。」

即將成年的兩個毛頭小子,在一間坪數不大就夠住兩人的雙人房裡笑了開來。

這裡,就是夢的開始。

由於住在一起的關係,孫哲平以火箭般的速度認識了張佳樂,各種方面。

「張佳樂!」

「大孫怎麼了?」

「裝乖是沒用的。」

「我記得我沒幹啥啊。」

「那你給我說說,床上那是啥?」

喔,兩張單人床過幾天後變成了雙人床。

原因是這樣地兒更大點兒,雖然孫哲平不懂要這麼大地兒做啥。

回到那張拼起來的大床上,一件浴袍一件四角褲,主人是張佳樂。

「大孫你聽我解釋!」

「說。」孫哲平腦仁兒疼的揉著太陽穴。

「今天不是早上開會嘛,我起晚了忘收拾了。」

「然後你就讓它們一直躺在床上?」嘆了口氣又想起什麼,孫哲平大吼「你知道房間門打開就是床嘛!你這是準備讓大夥學學你的豪放不羈還是邋塌!」

「我馬上收!」

這裡說下,這時候的百花經費還沒有太富裕,所以房間的隔音是不太好的。

孫哲平一吼,這一層基本都聽見了。

這幾乎每天一次的,都快趕上每日課程得了。

再後來,第一次踏上最終戰,雖然拿到亞軍。

不過百花的隊員,大家都笑著,就連張佳樂也是笑著的。

直到孫哲平手傷爆發。

百花正副隊長的那間雙人房空了,明顯的就是東西少了點,不太像離開了一個人似的。

到處都可以看見孫哲平在這房間的影子。

張佳樂看著門口的行李,難過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

他看著孫哲平揹起行李,離開了這間住了四年多的房間。

「孫哲平!」

看著孫哲平的離開,張佳樂猛的衝下了樓,攔住了他。

「樂樂,」左手上的繃帶白得扎眼,孫哲平右手撫上張佳樂淚濕的臉頰,「別哭了。」

「孫哲平你還回來不。」一點兒也沒意識到自己淚濕臉頰的張佳樂握上那隻右手。

「好點兒就回來。」

「那你待哪兒?回B市?」

「嗯,回B市。」

「我給你拿個冠軍,等我。」

「好,給我拿個冠軍。」撥了撥額前零碎的髮,「等你。」

一個吻印上額頭。

孫哲平離開了百花,離開了K市。

離開了張佳樂的身邊。

他們心裡都清楚,孫哲平說的回來,只不過是以玩家的身份回到榮耀的網遊裡,並不是高負荷的職業聯賽。

直到離開,孫哲平都不敢告訴張佳樂,「我喜歡你。」

之後兩年都沒能拿到冠軍,雖說亞軍離冠軍只差一步。

但是一步之遙難以到達。

沒有人知道百花的隊長上台領獎是怎樣的心情,但不包括孫哲平。

可是孫哲平不知道,張佳樂舉著亞軍獎盃的時候嘴裡唸著一句"對不起"。

所有人都看的出來,孫哲平的離隊,張佳樂的一夕成長;帶領百花再次站上亞軍地位,這是張佳樂最後的瘋狂。

張佳樂已經盡力了,少了一半的核心該怎麼贏過那些有強力給予輔助的戰隊?

最懂張佳樂的那個狂劍士已經不再這個賽場了。

再之後,對冠軍不死心的張佳樂復出霸圖。

還是停在冠軍的一步之遙,第十賽季孫哲平也跟著復出了,在義斬。

「張佳樂。」

熟悉的聲線,口氣有點無奈。

第十賽季的全明星,在霸圖主場。

選手通道外邊的洗手間。

張佳樂轉過頭,看見失蹤已久、最近才又出現的孫哲平。

「大孫。」

感覺好像什麼都沒有改變。

卻什麼都改變了。

百花昔日的正副隊長,一個在霸圖、一個在義斬。

現在,將近五年不見的那個曾經的隊長、睡一窩的室友、最懂他的那個狂劍士。

「你手......」歪頭看了眼左手上長年纏著的繃帶,刺眼。

「沒完全好,偶爾一局沒事。」

「嗯,大孫,」沉默之後,張佳樂看著孫哲平,眼神很深很深,「我有一件事一直沒敢告訴你。」

「真巧,我也是。」孫哲平輕笑出聲。

「「我喜歡你。」」默契依舊,簡單四個字扯掉了多年的距離隔閡。

相視一笑,抬手擁抱。

過程流暢就好像坐過許多許多次一樣。

可是,他們知道這不是第一個擁抱,卻是第一個有意義的擁抱。

抬頭低頭之間,兩唇相碰,表白之後的第一個吻......

「張佳樂你是溺在馬桶了還是怎麼著!進去這麼久不帶聲音的!快回答快回答,我知道你在裡面,不要躲著不說話!有本事你出來出來出來啊!」

聲線逐漸逐漸上揚,黃少天攪人事兒不自知。默哀。

廁所的門開了,出來的不只張佳樂,還有一個孫哲平。

那一瞬,黃少天知道自己大概闖禍了。

「黃少天你叫啥,要上廁所就進去不要在外頭喊,你這是不是有病。」

張佳樂一臉鄙夷,孫哲平黑著張臉看著黃少天。

這會兒,黃少天閉嘴了。屈服於惡勢力的那種。

「晚上找你去。」

張佳樂看著孫哲平說道,身子一傾倒在人懷裡,環上後腰在胸口上蹭了蹭,推著黃少天走了。

全明星第一天結束,選手通道上熙熙攘攘的。

葉修正被一群人裡三層外三層的刷,就像野圖BOSS刷新那樣子的刷。

「刷?」孫哲平看著被圍得儼實的葉修,問了問結束之後蹭到自己身邊的人。

「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改天。」

BOSS還是要刷,不過改天再好好的刷。

走進義斬給孫哲平定的房,兩人之間的氛圍又緊張了起來。

「大孫,我說啊......」

正想緩和氣氛,卻落入一個溫暖的懷抱。

「樂樂。」

染上傷感的氣氛來不及停留,便變得火熱。

「嗚,大孫!」

倒在床上,兩人慶幸沒在門口就脫了起來。

兩句溫暖的肉體零距離的靠在一起了。

空氣中殘留的氣味,床上的兩人愜意悠然。

「張佳樂,你是不是總記著那時候沒拿到冠軍?」手摟著張佳樂,一手把玩著拆散了的小馬尾。

「大孫,我...」

「樂樂你記著,你沒有欠我,就算是亞軍也好,我只要你拿著獎盃時候神采飛揚,就像當初咱倆一起拿的那個亞軍一樣。」

「可是,...」

「沒有可是,比起冠軍開心的玩榮耀要重要的多了!」一手扳過張佳樂腦袋,面對面的,「我就要你開開心心的。」

可喜可賀!

張佳樂就這樣被迫忘記當初說好的冠軍遺憾。

孫哲平也成功吃到了肖想已久的樂樂。

兩情相悅,雖然中間浪費很多時間。

不過,相信他倆會補起來的。

-end。

评论(2)
热度(8)

© 星辰閃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