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忽不定、
這是記錄的地區。
有的想法會寫寫置放,
很隨興 =w=


CP隨意、
沒有太大雷點、
我的腦洞請慎入。

关于

最强牧师? (韩家公子x张新杰)

#論壇活動,拉郎配。

#填坑不管埋。

世代交替。

網遊,可以是休閒娛樂也可以是一項產業_電子競技,而隨著時代的進步有了飛躍性的成長。

從鍵鼠到全息,從電腦屏幕到金屬艙。

平面的或是立體的都已經趨向真實、可以觸摸。

想來,這樣的進步是否限制了僅有鍵鼠的成長空間?

前陣子火紅的電子競技_榮耀,在人稱榮耀教科書的葉領隊退休之後,一直停頓在了某個階段,再沒有出現過以往那樣大的成長空間;而傳說中的黃金一代紛紛退役,也早就退得一乾二淨了。

隨著科學的進步,虛擬夢境,全息遊戲終於問世。

退役了的黃金一代,有的接管了聯盟的職位,也有的去上了大學然後工作去了。

離開賽場的他們,好像感情更要好了一點兒,也或許是因為不再是敵人的關係吧。

當年黃少天開的黃金Q群也隨著他們的離開而逐漸多方活躍起來,曾經的職業Q群已經不再是當初那個短暫上來交流、喘口氣的地方了。

退役的群主黃少天接到推薦,去了G市一所電子軟體很有名的大學讀書,天天都能掛在Q上談天說地,偶爾還抱怨哪個新遊戲的測試怎麼樣怎麼樣的;反觀他們曾經的藍雨隊長喻文州,他可忙了。

算是遂了大多數人的臆測,喻文州坐上了第三任聯盟主席之位。

不過他也不算孤軍奮戰。

第一代的第一奶爸給他當秘書去了,別說,張新傑還真挺適應這份工作,也挺適合的。

說回睡夢機,這原本是醫療技術專門用來治療失眠症的機械。

後來被拿來廣泛應用,人類的技術在上升一個層面,此話暫且擱這兒。

說是睡夢機,也就是一顆像蛋的金屬艙,隱藏的線路可以接至神經進行在腦海載入睡夢機內置的畫面,進而完成睡眠這個動作。

內置畫面這點被拿來轉化成遊戲葉面,經過一段時間的研究,這才有了如今的遊戲艙。

雖然有人叫遊戲艙,有人叫金屬蛋,其實都是一個東西。

在研究遊戲艙的同時為了連接上網路,而製作出來的產品,虛擬頭盔。

虛擬頭盔是和遊戲艙一同問世的,清醒的時候可以使用虛擬頭盔玩遊戲、上網,睡覺的時候也可以玩遊戲。

這也算是跨時代的成長吧,科技方面。

而在這之後緊接著推出的,第一款全息遊戲便是平行世界。

「最近,平行世界的營運挺好的,是吧。」桌上攤著份文件,高坐主席之位的喻文州看著資料有所感嘆。

「技術趨於平穩,有了對全息的掌控。」推了推鏡架,張新傑接著說了下去,「前些日子,遊戲方發來邀請,希望主席前往參與有關榮耀是否應該或需要提升成為全息的會議。」

「遊戲方這樣看重我......這前職業選手的身份?」喻主席笑了笑,「新傑,你覺得呢?」

「我並不認為榮耀適合全息技術。」略皺著眉,張新傑說出了這樣的個人意見。

「是啊,我也這麼認為......」從座位站上起了身,望著窗外的車水馬龍,喻文州的聲音裡透漏著感傷。「榮耀,經營也算久了。」

「有些東西,本來就會因為時代的變遷而逝去。」

雖然喻文州坐上了主席之位,但他也曾是榮耀的一名職業選手,更是人稱之戰術大師,他看著近幾年的榮耀,總覺得不比以前有趣了。

這跟各職業技能的提升有關,而等級上限早早就在九十級升級那時就已經有了日後停擺之姿。

本來嘛,一款遊戲有著主線,主線之後又有著支線,大大小小的各線任務撐起一個世界故事架構,而角色的等級就會在解決了各線任務的同時得到提升,然,當故事劇情發展趨近完整,這個線上遊戲也就差不多走到這兒了。

再說回榮耀,這款遊戲只有一個特別的主軸,它是圍繞玩家榮譽的一款網遊。

好的操作加上其他因素,戰勝其他玩家或是怪,進而得到榮耀字樣的動畫特效,顯示的榮耀兩字被視為一種榮譽與成就。

不過隨著時代的流走,榮耀這款遊戲雖然依舊有著自己最具特色的主線,卻仍是不敵全息遊戲的魅力,畢竟在第十賽季之時便開始使用全息投影的技術了,再者,全息遊戲講究的是自身的身手和腦力,不像榮耀需要天賦上的操作需求。

在第十五賽季賽季初始之際,榮耀官方宣布結束營運。

聯盟即將解散。

在第十四賽季即將結束的時候,喻文州早讓張新傑張羅後續的事宜。

聯盟的員工接下來的工作尋找、各戰隊與選手的合約,贊助商之類等等問題。

聯盟主席就像是遊戲方在這個大陸上的一個代言人,能夠接收到遊戲方的最新消息,當然也就需要付出相對的交換,這就不細講了。

那天召開的會議,喻文州去了,身為主席秘書的張新傑也去了。

與其讓榮耀變得面目全非,還不如從新思索一款適合全息技術的新遊戲。喻文州這麼反駁了支持全息化的遊戲方及其他國家代表。

鎖上大門,聯盟的辦公大樓已經沒有任何員工了。

當然也就不再需要主席及其秘書。

喻文州跟張新傑說了,不用給他尋出路,他想先去度個假,反正會有人管他的。

喻文州這樣說完也問了張新傑接下來怎麼辦?

張新傑高深莫測的推推鏡架,回答道,去平行世界玩玩。

這該說什麼呢...

職業選手年薪是真挺高的,再加上被黃金一代、全明星這些稱謂吸引來的廣告、海報、雜誌等,就算短暫的失業也可以先去休息休息再想想未來。

嘛,畢竟這些也算是血汗錢呢,再者嚴苛的生活作息要求,除了訓練還是訓練,哪兒來時間花錢?

前面話說得好聽,即使睡夢中也可以遊戲,卻還沒有遊戲擁有這項功能。

不過,聽說平行世界再過不久就可以躺在睡夢機裡,睡覺的同時也練著級了。

新的一週,不再需要打卡上班,張新傑也沒有打亂他的生活作息。

在小區的公園跑了幾圈,端坐在早餐小販的攤位上吃早點。

回家做到原本是電腦桌的位置上,插卡、戴上虛擬頭盔。

【掃描中請稍後】

【身分綁定】

【歡迎進入平行世界】

【平行世界有七大職業,法師、牧師、盜賊、弓箭手、騎士、戰士、格鬥家】

【角色屬性有體質、力量、智慧、敏捷、精神,五項】

【創建角色】

【請選擇職業】【牧師】【法師】【盜賊】【弓箭手】【騎士】【戰士】【格鬥家】

【牧師】【確定】【取消】

【角色名稱】

【石不轉】【確定】【修正】

【歡迎玩家  石不轉】

新生的牧師在牧師學院誕生,一道白光閃現,張新傑穿著牧師新手袍的模樣。

純白的牧師長袍,手裡拿著的是光禿的短木棍,法杖。

資料欄裡各屬性為零,口袋裡有25枚銅幣。

預先做過功課的張新傑到NPC那去學習零級的回復術及聖光術。

為了讓初生的牧師在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也能升級練等打怪,零級的特別待遇便是兩個技能的習得。

平行世界營運至今也不再是當初一開始的模樣,新玩家不多也就顯得新手區的空曠。

俗話說,是金子就會發光,技術好也一樣會發光。

再說,平行世界還能看臉認人呢。

張新傑出現在牧師學院的消息不脛而走。

「哇!真的是張副!」大概是霸圖老粉絲。

「欸欸是真的!是張新傑大大本人!」年輕一點的粉絲吧。

「張新傑?榮耀黃金一代的第一奶爸?出現在平行?」沒趕上張新傑時代的粉絲。

「什麼什麼?是新傑大大嘛!?」榮耀粉。

「哦哦我好幸福,居然可以這麼近看新傑大大!」腦殘粉。

「禁慾的氣息!牧師的白色長袍實在是太適合新傑大大了!」喜歡張新傑的同人繪者,也許。

「天啊,你們說其他人會不會也出現啊?!」期待全明星的榮耀粉。

張新傑也不是沒有注意到身後的騷動,只是他們並沒有造成自己的困擾,也就隨他們去了。

交付最後一個在學院裡的新手任務,準備踏出學院的張新傑終於被後面的圍觀者們喊住了。

「新傑大大,我是你的粉!」「謝謝。」

「新傑大大,你剛進來平行嗎?」

張新傑低頭望著自己身上掛著的新手白袍,抬頭看向問話者,「是的。」

所有人的目光刷刷的齊看過去,問話者臉一熱微紅,「我是想問新傑大大要不介意,要不要我帶你升級?」

所有都一臉難以置信地看著他,準備都說些什麼的時候,張新傑先開了口,「好啊,謝謝了。」

轉念一想,牧師嘛,本來就不是一個人可以刷刷刷升級的職業。

眾人瞬間「+1」喊了一片。

「有誰統率值夠的,這兒有25人。」

「我我我,我統率值夠。」說話的同時把周遭的這些人連同張新傑加在一起,形成臨時的一個團,嘴裡還嚷嚷著,「我統率了張新傑,啊......」

在一群平均有70級的玩家面前,大神也成了菜鳥。

不過也就是在這個遊戲的年齡菜了點,好歹也是職業級的,經驗跟意識就擺在那兒,怎麼也不會差到哪兒去。

一團25人裡,牧師不多就兩個,不過這群人目的是要帶張新傑升級,再怎麼說也不會有啥危險。

張新傑幾秒一個回復術閃現的節奏,讓另一個牧師也輕鬆的不行。

由於等級的懸殊,張新傑練得也就快了,要不怎麼說有人帶就是好呢?

不過再怎麼快,也不可能就這樣一轉眼的功夫就可以轉職的,要真這樣大概就是出BUG要逆天了。

團練時候最不缺的就是話題,這些老鳥給張新傑說了說那個傳奇的非常逆天,和他前期的公子精英團,不過重點都在介紹一個美的不該是個男人的男牧師。

ID是韓家公子,在全息之前的遊戲叫的酒鬼,顧名思義就一整個酒鬼。

不過韓家公子的技術了得,他的練級時間固定在凌晨深夜,通常都是跟人的拼野團;據跟韓家公子組過團的玩家說,那個晚上效率特別高,死亡率特別低。

就是他說話難聽了點,還很自戀,除此之外真沒聽到其他的差評。

等晚上到點下線,張新傑回到牧師學院離開了,這個時候的等級已經衝到30面前。

營運了這麼久,29升30那一大截的經驗就這樣留了下來。

就算聽說這麼一號牧師,張新傑還是雷打不動的該上線上線,該吃飯吃飯,該下線睡覺睡覺。

不為所動。

「石不轉,你怎麼就不再好奇好奇韓家公子呢?」

幾天的拼團,粉絲見偶像也成了朋友,不過還處在只能叫ID的階段,要讓他們喊他張新傑短期內還真沒辦法......

「就時間上來說,是遇不到的。」的確,作息堪比標準時鐘的張新傑怎麼可能凌晨還守在遊戲上呢?

相遇機率本就不大,再加上作息時間的差異,要讓兩大牧師相見恨晚,難啊。

雖然說張新傑是出生在雲端城,主城是一樣了,還是一樣困難。

更別提非常逆天自己公會的團了。

突然覺得問題簡單極了,讓張新傑加入非常逆天吧。

不得不說,遊戲簡直是時光飛逝的代名詞。

早上註冊晚上擺脫20等,半年過去等級上限升到70等。

這樣看起來好像不太有光陰似箭之感啊。

平行世界前期本來就比較好升等,到了三字頭經驗值一升就要一大截,更別說任務的多樣性還有隱藏的任務鍊,半年過去了,等級才陸陸續續達到七十大關。

可別忘了還有生活技能呢。

平行世界這個第一款問世的全息網遊可以算是長壽型的,任務鍊和工會傭兵任務環環相扣,更別說還有多達一百個主城可以遊玩做其他城的任務,就算是全民七十級的現在也不見有做完每個主城的任務的任務狂出現。

大概還可以玩一陣子,這個遊戲。

這是非常逆天高層,確切來說是公子精英團的其中五個這麼想。

顧飛就不太在意了,畢竟隔壁就是武林大會的場地,就算沒有比賽也可以過去切磋切磋,可以精進武藝、練功夫、對打。

顧飛對此可是滿意極了,這是一個好滿足的另類高手,暫且不談。

非常逆天這公會一直矗立在眾公會榜首位置,人數也不少,每天至少要帶一個團出去團練,或做做任務。

高手總是獨來獨往,可是高層一直都很忙,尤其不是公子精英團的最為忙碌。

非常逆天的會員職業大多是法師,再來分配就挺平均的了。

當然,牧師妹子居多、玩得不咋樣的就跟其他公會一樣吧。

要是他們知道了張新傑的石不轉,大概會被加進去當牧師的萬金油使用。

會預判又有技術的牧師,挺難得見的。

可惜這終歸是妄想。

你看看連張新傑都進來平行世界了,其他原職業選手呢?

粉絲帶偶像的這個25人小團體,就要在這個YY中解散。

因為迎面走來的不是別人,正是曾經的榮耀大神,神一般的存在,葉修。

嘴上叼著支菸,手持武器傘,像極了各大工會曾經的惡夢千機傘,喔,它後來是所有敵人共通的惡夢。

「是葉神嘛?!」

「千機傘,是千機傘對吧!」

「啊啊啊!葉神也在平行世界!」

「啊,好多大神好幸福!」

「哪裡好多啊哈哈哈」

「是說葉神都出現了,其他大神......」

「天天都可以是全明星周末了,不能更幸福!」

不愧是榮耀粉,那個什麼精英團的都要閃邊站,雖然公子精英團才是平行世界神一般的存在。

葉修在後來的幾年上鏡的機會多了,也不再是可以泯然於眾的臉了。

「唷,原來你進來遊戲的消息是真的。」

「葉神,好久不見。」

「欸,你們說說聯盟都關了,你們都做啥去了。」

「喻主席出國了。」

「還主席呢,你呢?」葉修四下看了看張新傑的粉絲團,「先玩玩平行?」

看著張新傑一臉就這樣打算來著的表情,葉修笑了。

「有公會沒有,要不要過來?」

「葉神創了個公會?」

「是啊,就要叫榮耀。」葉修看著他一臉等後續的樣子繼續說了下去,「原本的職業選手大多都在這兒,認得的不認得的。」

「好。」

於是,大神被大神拐走了。

一個不太大的地盤,劃分了幾個部門。

打武器的鐵匠,做衣服的裁縫、鍊金術師、藥劑師。

還有一個半開放式的廚房,邊上有個長桌,後方是一個大櫃子,那是調酒師的地盤。

地方是不太大,卻是齊全的很。

葉修將人領進公會地盤便頭也不回地進了鍊金術師的房間,把手上的傘丟給一人。

也不管那人的叫嚷,出去繼續給張新傑說說榮耀這公會。

要介紹,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就像其他玩家公會一個樣了。

畢竟現在他們不再是職業選手,現實生活裡還是需要賺錢養自己也許還得養養家呢。

不再像以前那樣針鋒相對,就只是因為喜歡這個遊戲而相聚,又剛好之前的職業圈相同,所以建了個公會罷了。

隨手把人加進公會裡,石不轉這個ID名讓所有在線的人都冒了泡。

"葉神加這誰呢"

"ID咋叫石不轉?!"

"不是張新傑也進來玩遊戲了吧"

"是啊"外加一個大兵叼菸表情。

公會頻道沸騰了起來,驚訝的表情排了一長樓,中間插了幾個問近況的,問喻文州的,也有問現在在做啥的。

"喻文州出國了,他沒跟你聯絡嗎?"張新傑話中的你指的是黃少天,也算是應了黃少天的問題。

"最近剛失業,暫時沒有要做什麼。"

所有人更驚訝了,人稱精密時鐘的張新傑啊,居然沒有對未來的安排計畫。

不過轉念想想,十二賽季退役給喻文州當秘書去了,這也該累了,想先休息休息是正常的。

最後,張新傑就在名為榮耀的公會扎了根。

運行半年的平行世界,PK規則不再全都跟之前一樣了。

多了競技場的選項,讓想練練身手卻苦於PK規則限制的玩家有了出口。

不過競技場算是外接了,是想比武大會辦完之後的場地留了下來,會在那練練拳腳也就顧飛了吧,大多數時間都閒置著。

跟功夫界的大爺們商量了下,規劃出了一間一間的對戰室。

當然了,不僅可以單人PK,也可以打團戰。

不過我想,這大概是有人給他們科普了下榮耀的競技場方面吧。

有了競技場PK規則也沒有就此雞肋,會有衝突就會有衝突,發動攻擊就會沾染PK值,一點沒得商量。

可是自從27149之後,再到之後將近破百的PK值,再沒有第二個像顧飛這般瘋狂的玩家。

說回雲端城,榮耀的職業選手們創的榮耀,真的逆天的非常逆天,兩者都在同一個主城。

怎麼也得有點接觸,更別提韓家公子這酒鬼喜歡泡在小雷酒館喝喝喝了。

好像後來非常逆天的高層都在小雷那兒開會來著......

退役了的選手,沾不沾酒精就全看個人的決定了。

不過,全息遊戲嘛,即使現實中不沾,遊戲裡多多少少也可以試試的,是曰品酒。

說到酒,其實也有過遊戲裡都是酒類,能不能有其他選擇,像是茶之類的。

後來,遊戲方想了想,全息遊戲並沒有限制年齡,所以放些非酒精類的好像也是挺必要的。

於是,小雷不再是單純的酒館了,旁邊多了一間品茗軒。

不用說,那當然還是小雷名下的。

這天,非常逆天的高層來到品茗軒開會。

是說每次都看韓家公子一口一口一瓶接一瓶的喝,他們想換個風景。

韓家公子一臉嫌棄地跟著走了進去,臉上明恍恍寫著你們怎麼就不懂得酒的美好。

品茗軒有包間也有開放是座位區,二樓的高台,坐在窗邊俯瞰街道,好不愜意。

一上二樓,一名牧師臨窗而坐,面前茶杯裊裊霧氣升起,望著外頭藍天白雲。

額上有著頭飾,一枚透明菱形水晶乾淨地懸掛在眉宇間,純白的牧師袍明顯是玩家自製,暗藍色的滾邊設計,很簡單卻顯得很有質感。

座位旁擺著把跟坐著的他快等高的十字法杖,上頭鑲嵌水晶無數。

似是查覺到視線的投放,轉過頭看向來人,推了推鏡架抿了口熱茶。

美貌驚豔全場的牧師韓家公子,精準控場的張新傑前第一奶爸。

佑哥跟著韓家公子望過去,然後開會的人數瞬間少了一人。

「你好。」

「你好。」

經歷過幾年商場的磨練,張新傑也對一些對話熟練,大概最熟還是被搭訕的這種。

「我是佑哥,很高興認識你。」佑哥自報家門之後,熟練地掏出小本本。

「你應該就是榮耀的石不轉吧,」看見對方點頭,佑哥很是興奮,總算是見到本人了,「也就是說,榮耀那款遊戲前期的職業選手,張新傑是吧。」

「是,請問有什麼是嗎?」

其實,在品茗軒這樣搭訕還真不是個好示範,畢竟人店名都說是來品茗的了。

「啊不,就是見到本人有點興奮。」

「非常逆天裡有個千里一醉吧,」張新傑說道,「他不是更強嘛。」

言下之意是什麼,咱就自由心證。

「你說千里?他現在就偶爾上來玩玩罷了,說道咱們團,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說過韓家公子?」

「有。」張新傑點點頭,一臉然後呢。

「啊,就想看看你們倆拚技術來著。」遲鈍的佑哥好像也發覺氛圍哪兒不對勁,「好像是打擾你了,我原本要跟他們開會來的,先走一步了。」

小插曲當然不會就這樣過去的啊!

開完會的非常逆天眾高層,各自原地解散。

一心想著去隔壁酒館喝酒的韓家公子被佑哥拉到了石不轉面前...的桌子前坐下。

韓家公子一臉的嫌棄,還來不及開口,佑哥先說話了。

「看面前那個。」語調略高,還處在興奮狀態上。

「怎麼?」

「他就是大名鼎鼎的石不轉。」

「哦,號稱第一牧師的那個?」

「是啊,你要不要跟他比比?」

「傻了你,我倆牧師咋比?用啥比?」

也就隔著張桌子,兩人的對話顯然也讓張新傑聽了進去。

張新傑不動聲色,心理的小人搖著勝利的旗幟,說的好。

「走了。」

「就這樣走了?不交流交流?好不容易見到本人欸!」

「人都在榮耀了,有啥好交流的?」韓家公子轉過身看佑哥,「難道你認為本公子還比不過他嘛!」

韓家公子大概就是平行世界的葉修吧,拉仇恨值這方面而言。

話是這樣說,隔天卻在練級區相碰。

一人領著一個團,雙方都是50人的大團卻不約而同地只帶了一個牧師。

天意吧。

兩團的隊長各畫了個大圓,劃分好兩團的練級範圍。

兩團的牧師就站在圈圈的邊上,相鄰比肩。

今天的訓練目標是牧師不動,自己計算技能範圍讓牧師救得到自己。

別問我為什麼兩個團的訓練項目會一樣。

一邊抿著唇,看團員的路線選擇適時出聲給指點;一邊站樁治療,啥也不說就冷笑的看著他們團員跑。

一邊春天,一邊六月雪。

後來這兩團人排除牧師,勾肩搭背的喝酒去了。

韓家公子本來也要去酒館坐坐的,後來看張新傑往茶樓去,不知為何的轉了向跟了上去。

再後來,兩公會各多了一個外編牧師。

愛喝酒的韓家公子去酒館的次數明顯下降,反而是到茶館的時候多。

一天,佑哥看見了兩個牧師手上的戒指。

「你們倆這戒指哪買的,我怎麼沒見過。」

韓家公子一臉鄙視的看著他,張新傑一臉的,神曰:不可說。

藏在桌子底下的手卻悄悄的牽起。

兩大牧師的戀愛故事,不知從何時開始走過年年春夏秋冬。

评论
热度(3)

© 星辰閃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