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忽不定、
這是記錄的地區。
有的想法會寫寫置放,
很隨興 =w=


CP隨意、
沒有太大雷點、
我的腦洞請慎入。

关于

【天醒x近战】路平的功夫课程

#无CP
#BUG之想像的翅膀
#顾飞老师1v1指导
#系统万能!


话说从头。
那天惯例逛过论坛才上线的佑哥,接到了一个来自系统大神发出的机密任务。
武术指导,指定公子精英团。
武术跟功夫的意思是不太一样的,武术,强身健体;功夫,击杀对方。
至于这任务为什么不是发布到韩家公子这个团长手上,而是发给佑哥的这个问题呢,大概就是系统无所不知的问题了。
这任务附带了个传送卷轴,看来是指定了地区人物的。
任务的名字也是明了,这任务直白了说就是顾飞的指定任务。
不过考虑到比武大会所建的练功场,平行世界对顾飞来说就显得可有可无了,避免找不到人只好把任务发到了佑哥手上,已保万无一失。
任务内容简略,就真的是一场武术指导,只是需要顾飞传送一下。
在看任务的同时手上也没闲着,顺手就把这条消息发到团频道去了。
非常逆天的建立算是顺利,稳当的成长中,忙碌的带团练级也缓和了下来,朝生活技能发展去了。
好不容易闲下来的公子精英团又再次聚集小雷酒馆,不同平时的是今天有了一个系统指定任务。
一听就是平行世界唯一的任务,大概也就独这一份,大伙合计着要见识见识。
毕竟现在练级也不一定要亲自带了,生活技能也只能靠自己的,众高手们就这样闲了下来。
等佑哥到酒馆包厢时,就见四个神情亢奋的家伙,随手就把任务通知递出。
关键的就是等顾飞上线了。

虽说,借着比武大会所建的练武场大大的转移了顾飞的注意力,不过在武术界这样高端的存在也是令人惧怕的,再加上不是所有人都是像顾飞一样有家族支持的,练武场在后来人数就直线下降了。
顾飞只好两边跑了,先到练武场看两眼,再去平行世界晃晃。
于是顾飞在平行世界上线时,就接到许久不亮起的团频道的呼喊。
如此十万火急的呼喊让顾飞这个PK狂误以为有架打,这好啊,看这么早就上平行世界就猜到今天的练武场也是寒风飒飒没有人在啊!
兴奋的到了一贯的包厢,有没有架可打是其次,有个专属任务到是真的。
顾飞看着任务单上的武术指导四个字,眼睛眯了咪,有意思。
"卷轴呢?"任务单回到桌上,顾飞伸手就要。
"那啥,卷轴只能两人通行,你看谁跟你过去好。"佑哥搓着手,一脸的想跟。
"....."顾飞环视一圈,除了个酒鬼之外都大有兴趣。
不过说到指导,顾飞想了想,"卷轴一定要我们团的人吗?"
"你想到什么了?"
"有个叫懦夫救星的,我刚好一起指导呗。"
"难得你想到了他,卷轴是我们团的才行。"手上研究着卷轴的佑哥回答了,佑哥微皱着眉,有着疑惑。 "七星谷是哪张地图?怎么没听说过,难道是新地图?"
神曰不可说。


顾飞想了想,一手抓韩家公子,一个伸手拍了卷轴。
传送走了。

同时,北斗学院的五院其中一间房,已经起床洗漱准备想想要做什么的路平身上一圈白光。
下一秒,双方人马在七星谷见面了。
路平看着手上突然多出来的纸,困惑。
一个困惑,两个争执。
"武夫!你抓我做什么!"
"他们都想来,我不抓你抓谁啊。"
"我不想来啊!难得今天让我好好喝个酒会怎么样!"
"我给你带了。"
"哪儿?"
顾飞伸手进口袋,几瓶酒就这样递给了韩家公子,一看有酒喝,反正在哪儿不是喝?
战争平息。

"武夫,看你面前。"
"有个人,我知道啊。"
"指导对象?"
这个问题出口,顾飞就知道了,一道鄙夷的斜视。
惯性的察看身处,韩家公子才一脸的警惕,这里大概不是平行世界的范围。
不过看看周遭,一片的树林,找棵树下窝着去喝酒了。
顾飞看他喝酒去了,自己也该做任务了。
这时路平还在看着眼前的纸。
"你好。"
路平看着眼前的人,一身黑袍一把剑,虽然不太懂还是朝对方点点头。
"....."
这就尴尬了,一个是任务来着,一个是被白光带来的,任务也没个明确指示。
"现在怎么办?"顾飞看着场景冷汗也冒了出来,扭头就问了韩家公子。
"武夫!"一脸被打断的不爽,韩家公子又啜了口酒,"查看系统。"
随手查看系统的顾飞愣住了,"这到底哪儿啊!"
"七星谷。"路平看着眼前略莫名的人。
移动到两人身旁的韩家公子,又看了看周围,"这不是平行世界。"
"啊?那我们是到哪里去了啊。"
"这里是北斗学院,你们不是这学院的人?"被科普过的路平已经知道北斗学院是不能自由进出的,这下也傻了。
"你手上纸写什么了?"韩家公子无比的冷静,盯着路平手上的一张纸。
路平也没多想,伸手就把纸给递了出去。
接到手里的纸一道蓝光闪了闪,大陆文字换成了中文。
由于解说对象的不同,内容也随之调整。
韩家公子眯了眯眼睛,想着这系统真不好说。
内容很长,不过简单的说,就是指导路平。
"谁是路平?"顾飞看了眼任务对象,脱口就问。
"我是路平。"没等韩家公子回话,路平先跳了出来。
"要指导啥?"
"我也不知道。"
一个不问世事的天醒者,一个顾家功夫天才,互看着也没看出个所以然。
"武夫,"韩家公子这大概是不打算叫回名字了,"打架去。"
"没冤没仇的打谁啊?"顾飞一听严肃了起来,他是挺喜欢切磋的,不过这儿一不知道是哪,二不确定这一打会不会就白光,怎么好随便就动手。
韩家公子扬扬手上的纸,"武术指导,不打怎么指导。"
说完就往刚才的树下走,一副上吧就你了的样子。
"剑收起来啊。"懒洋洋地一声,韩家公子已经坐在了树下,大有当功夫电影看的打算。
顾飞看着眼前的路平,也没看出他恋的是什么拳。
"那个路平,你有练什么拳法之类的?"顾飞脸都要红了,堂堂比武大会冠军居然会问出这种问题。
"拳法?迷踪拳算吗?"左思右想也就听过这么个拳法,还刚好会一点的样子。
"迷踪拳?"顾飞打量着路平,甩甩头一个起手式,"先打看看吧。"
结果想当然的,路平凭借魄之力理解的迷踪拳跟从小jinyin各种功夫的顾飞怎么能比?
三招,顾飞一个掀翻了路平。
"你真的练过迷踪拳吗?"顾飞走道路平身边,脸色微怒。
"会一点。"
"武夫。"这时的韩家公子一声唤,明显是让顾飞过去了。
韩家公子虽然没练过功夫,花招百出的电影倒是看过的,短短三招就倒地的路平,想当然顾飞会黑脸,不过这不是韩家公子叫他的主因。
"干啥祖宗"顾飞真是无奈了,不过谁让他强行拽着韩家公子传送呢。
"先不管这里是不是用平行世界的规则,就任务来讲,它大概不是要让你教他武术,应该是指导成分居多。"又啜口酒,"你想想刚刚打的三招,再想想那个迷踪拳,像是练过的吗?"
得到顾飞摇头的回答,韩家公子更加肯定了,"这里大概是武术世界,他大概是个很重要的人物,不然不会指定要你来。"
看顾飞脸色也缓了些,韩家公子叹了口气,"武术什么的别想了,教他点儿见招拆招之类的技术吧。"
顾飞一听愣了,看了看韩家公子,点点头往回走,大概是有些失望吧。
在他两对话的时候路平已经站起身来拍拍身上的尘土,顾飞走回面前,"你们这是不是天天打?"
路平想了想,大概算是吧,便点了点头。
"来打吧。"
路平没动,显然是不太了解。
"武夫你就不能别着急?"韩家公子大概要被顾飞给气笑了,一个转头就给路平讲了起来。
"我们不是你们大陆的人,"看着路平也没太惊讶的表情,韩家公子耸耸肩没多说什么,"来这里算是一个任务,主要是给你武术指导,刚刚那张纸你也看了,对了,你们这儿有没有什么修练的东西?"
路平歪歪头,他实在插不进一句话,那张纸他有看没有懂,不过这个问题他可以回答,"魄之力。"
看着两人一脸不解,路平想了想,"冲、鸣、气、枢、力、精、英,魄之七力;六魄,冲、鸣、气、枢、力、精,对应眼、耳、鼻、舌、身、意六种感官渠道。第七魄,英之魄,不同于六魄,六魄就是六识,也就是人的六感,英之魄,则是记忆。"
要不是路平最近看的书里有,大概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有点像修仙者,"韩家公子嘟囔着,又问"不用魄之力能打吗?"
"能。"
"那别用魄之力,开打吧。"韩家公子随手指了指顾飞,"他是我们那儿一个比武大会的冠军,跟他切磋切磋去吧。"
这下两个人都了解了,指导与被指导,点到为止。
路平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招式,拳头举起来就挥了过去,顾飞一看一脸可惜也抬手跟对方切磋了起来。
顾飞真不愧是当老师的,一抬手挡掉直拳就边打边说了起来。
从格格不入的对打,到现在一招拆完换一招的,顾飞一改阴郁,一整个神采飞扬啊,脸上都泛着光辉。
又是一个掀翻,顾飞也察觉到了自己角色被做了修改。
休息了一会儿,两人又拳拳相对了起来。
虽然没有到一瞬间变成武术大师之类的,却也不再是挨着打得份儿了。


【叮】一声系统提示音,酣战淋漓的顾飞怎么可能听到?
韩家公子抹了把脸,把醉意抹去,看了眼系统跳出的消息。
"武夫,任务完成,走了。"手上的卷轴有个倒数计时,韩家公子喊了顾飞准备回到平行世界。
一个收招,顾飞怨妇脸的望着韩家公子。
"限时的,快点儿。"韩家公子也没怪他,不算短的几个小时,外行看热闹的韩家公子也看得出来,难得顾飞打得这样畅快,可是能怎么样呢,卷轴限时,不快点把要交代的交代了,等等直接传送回去,顾飞也要哭出来的。
不过一听到限时,顾飞也一脸的要哭出来,转过头根路平交代几个点,道别。
路平一个抱拳行礼,显然行的是拜师礼。
卷轴倒计时也归零,一阵白光,两人已然不在。
这次的路平可就没白光的待遇了,再说了这儿就是七星谷,几步路回去分分钟的事。
更何况,路平现在比较想找个人切磋切磋。
至于那倒楣鬼,就看在路上遇上谁了。


白光过后,两人回到传送前的位置,小雷酒馆的包厢。
跟早上不同的是,只有佑哥一人。
看着一脸遗憾回来的顾飞,跟一脸继续喝的韩家公子,佑哥一时不太确定自己在这儿等的目的是什么。


【THE END】

评论
热度(11)

© 星辰閃爍 | Powered by LOFTER